語言選擇:

 HermIoT 行動雲

 

優網通的行動物聯網是 NB-IoT 技術為骨幹,發展出適合各種設備或裝置隨處上網,並聯雲互動的一個架構,其中還包括各種行動物聯網的應用雲。

 

NB-IoT 2018年底全球各大電信公司才導入運營的技術,有別於 4G/5G 的寬頻應用,NB-IoT 是屬於窄頻廣域的應用,但技術本身卻是5G技術的等級,相較於傳統寬頻技術,它的特色包括:

 

  • 省電
  • 便宜
  • 穿透力強
  • 容易佈署
  • 隨處可用

 

基於這些特性和全球電信公司一致力推,NB-IoT將是未來一、二十年的主流技術。

 

有別於以往的物聯網,所謂的隨處可用指的都是手機的應用,我們的行動物聯網更普遍指涉讓一般的設備或裝置都能聯網互動,達到真正的萬物互聯。

 

我們一貫強調的概念是,在物聯網的世界,大多數的時候是物與物之間的自主聯接與互動,只有在必要的時候,才提供必要的資訊通知人類,否則人類只會因為更多的資料而更疲累。

 

因此,手機雖然是行動物聯網一個重要的人機介面,但只是行動物聯網設備的一小部份。

 

優網通關於行動物聯網的解決方案在於:

1.行動物聯網主機板:使各種裝置能透過 NB-IoT 上網。

2.HermIoT 行動雲:能接收與轉發極大量的數據於各種 NB-IoT 裝置之間,同時透過附屬的各種應用雲和HermesDDS (一般性的物聯網服務雲),可自動整合運用這些數據,進行自動化運作,使人類的生活更輕鬆。當然,重要資訊還是會自動通知到手機、平板或電腦等各種日常高階設備,人們也可透過這些設備主動查詢資訊。

 

有關 HermIoT 行動雲和各種裝置的關係,請參閱 HermIoT 架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