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選擇:

公用事業油田聯網監控

--某油田影像安全監控--


 

需求

因油田地區廣大且地處偏僻,本案要求每個鑽油井要儲存該油井所架設之攝影機即時影像,並將該影像透過微波傳送至遠端的監控中心; 並且當鑽油井平台的DVR設備故障時,也要即時通知維運人員,進行故障的查修。

 

解決方式

建構二層式的聯網架構,第一層為鑽油井的本地監控,佈署的設備為類比攝影機及硬碟式錄影機(DVR), 第二層為總監控機房的監控中心,佈署影像監控聯網伺服器。架設微波發射基地:各鑽油井平台皆架設微波發射器, 將第一層DVR 的影像傳送到微波發射基地,再透過有線網路傳送到第二層的中央總控機房。

 

成效

設備運行的管理及維護

掌握各油井的即時影像

影像的即時備份

  • 監控每個DVR運行的狀況,若 DVR網路斷線或是視頻斷訊等異常狀況, 能即時發出告警通知維護人員進行維護。
  • 在遠端即可完成視頻的監看及錄影調閱,並且配合油井本身的安全管理機制,考慮人員組織分工、權責劃分及攝影點進行授權。
  • 監控中心平台必需能與前端設備進行同時間錄影,儲存重要及敏感地點的 錄影,本系統並支援具有Raid機制磁碟陣列,以保護這些錄影檔案。

公用事業油田聯網監控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