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選擇:

銀行三級聯網監控

--某城市銀行ATM三級聯網報警案--


 

需求

隨之自動化無人銀行網點越來越多,而且分佈的地區越來越廣,原有安全防護體系已無法應付, 對於網點與網點、網點與上級分行、分行與分行之間缺乏有效的聯動控制管理;本案要求:一旦網點有事件發生, 上級單位能即時全面地掌握警報資訊,於第一時間立即處理。

 

解決方式

建構三層式的聯網架構,第一層為 ATM 自助銀行的本地監控,佈署的設備為類比攝影機、硬碟式錄影機(DVR)、 多種偵測設備及對講設備,第二層為支行的監控中心,佈署負責錄影、視訊轉發及根據警報訊息執行相關的警報連動, 如發送簡訊郵件、連動多支攝影機進行錄影、驅動繼電器開關或是顯示多支攝影機的即時影像等。第三層為分行的監控中心, 對於大型監控系統的佈署及維運,提供完整的管理功能及機制,包含許可權管理、設備管理、警報管理及系統運行的集中管理, 並且支援資料庫可集中或分散佈署,使系統的佈署可更具的彈性,運行更為可靠。

 

成效

建構高即時性、高機動性及高效率的安防監控系統

強化無人銀行服務網點

提供多種警報訊息及預設應變鏈動管理

與既有服務業務整合

  • 將營業網點、自助銀行、離行式ATM、金庫以及辦公樓本地安防監控影像,透過聯網以實現集中監看與錄影檔案管理。
  • 提升無人值守的自助銀行、離行式ATM等的安全及服務機制。
  • 掌握問題發生的原因及解決的關鍵時間。
  • 提供視訊界面與其他業務整合,強化內部的管理及稽核。

 

銀行三級聯網監控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