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選擇:

優網通雲服務廣邀合作夥伴跨智慧家庭

2014/09/17-鄭妤絜  
 
深耘雲端物聯網領域多年的優網通國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UniSVR),為尋求合作夥伴,特於2014年9月10日假台北凱撒大飯店4樓北京廳舉辦UniPCC/Android產品發表會,廣邀SoC、IC設計及Android設備廠商參加,希望將包含Server端設定軟體、用戶端應用軟體的UniPCC軟體套件(UniPCC/Android軟體)授權給有興趣的夥伴,透過優網通的HermesDDS雲端服務,建構起完整的解決方案,以大幅提升Android機上盒、平板電腦、手機裝置與個人電腦等硬體設備的商業價值,共同進入物聯網及智慧家庭的新市場。

UniSVR HermesDDS。
 
UniPCC是優網通最高階產品UniSVR Private Cloud Computer的縮寫。基本的應用概念是把實體的雲電腦裝置在家中或工作場所,經由網際網路把電腦系統的功能及內容分享給親友,具有雲服務的方便性及更高的安全性及主控權。

換言之,目前普遍使用的個人電腦、Android電視盒、機上盒,甚至平板電腦,都可經由優網通的軟體系統組件,升級成多功能的私雲電腦,搭配各種網路末端設備產品,組合成完整的應用系統。

因此,過去單獨應用的數位產品,也可嵌入優網通的軟體,以具備上網上雲的功能,成為更有價值的網路末端設備產品。除了UniPCC/Android軟體之外,還有Windows版本以及Linux版本。

據優網通產品業務處協理徐翰群表示:優網通連接平台以互聯網為基礎,經過10多年的沉澱與蓄積,UniSVR產品已通過多項標準軟體認證。而近日因公有雲的安全疑慮導致私有雲電腦的應用概念逐漸成熟,中小企業與用戶終端使用私有雲應用將成為常態。以此趨勢下發展,不用專業IT人員操控之簡易安裝使用特性將成為最具競爭力之產品。

同時,UniSVR產品經理許家源也在現場展示裝置UniPCC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如何簡易操控與連動電燈、風扇、音樂等裝置。

UniSVR雲端服務業務處處長張智超博士表示:UniPCC不是單一產品,它是個人物聯網和智能家庭的核心,週邊擴充性高,所以加入UniPCC的產品,發展性無窮。而所謂的擴充性高,包含軟體的擴充性、硬體的擴充性、場所的擴充性和廣播的擴充性。

 

他表示:合作夥伴可藉由UniSVR提供的SDK,建構自己獨特的應用界面和使用者經驗,而一個應用軟體,可因相關硬體設備的增加而使應用多樣化,稱之軟體的擴充性。同時,UniSVR 的雲端服務HermesDDS,可穩健的處理三大類資料:檔案、影音串流、輸出入訊號,包含了大部分的設備應用,未來,使用者可以藉由HermesDDS操控遠端機器人等高等設備。

當物聯網設備的應用區域範圍擴大,UniPCC可直接藉由UniGate搭配控管多個場所的設備,因此稱之場所擴充性。張智超博士強調,物聯網的未來已是明確,而Android系列產品如何和iOS物聯系統相對抗衡,將是台灣許多發展物聯網裝置與設備廠商須面對的課題。

而物聯網應用議題最為火熱的智慧家居,據UniSVR董事長特助Michael Lee長期旅居北美之經驗調查表示:過去一年,安控產品於智慧家居應用類佔20%以上,代表居家安全猶是消費終端最為關注之事宜,市場對於「節能減碳」的意識抬頭,同時藉由Google購併Nest一事也令市場開始意識到「能源管理」極有可能成為智能家居的下一波主要熱潮。

Michael Lee轉述, Juniper Research預計智能家居的市場在2018年將有700億的規模,而物聯網之戰國時期,「便利性」仍是吸引消費者的重要考量因素,因此可以預期在不久的將來,智能家居的裝置將逐漸整合,而形成單一化的控制平台。而UniPCC提供穩健的軟體平台,邀請台灣各界硬體廠商共創物聯網世代。

優網通國際資訊

優網通登記在新竹科學工業園區內,是以軟體為重心的系統公司。優網通以應用服務供應商(Application Service Provider;ASP)起家,近年來致力於研發私雲電腦系統方案軟體,開發出獨特的軟體平台:UniArgus Network-of-Device Platform(簡稱UA NoD Platform、UA設備聯網平台),許多不同的產品都從這個平台衍生而來。

起初,優網通幫助大型企業建立監控系統。在技術越來越成熟後,優網通開始將重心轉移到具有發展前景的雲端服務及積木式標準產品上。而優網通的雲端服務稱為HermesDDS,它的基本功能是提供設備跨網聯接的服務。

主要能夠解決各個設備浮動IP位址的困擾,跨越局網與公網防火牆的障礙,建立用戶、聯絡人之間授權分享使用設備的機制,建立用戶與設備登錄註冊機制以及利用各個用戶已經有的寬頻網路服務,節省建構新網路的成本。



DIGITIMES中文網 原文網址: 優網通雲服務廣邀合作夥伴跨智慧家庭 http://www.digitimes.com.tw/tw/cloud/shwnws.asp?cnlid=16&cat=20&id=0000393045_Q0EL25LE51N32P4WUILUF&ct=1#ixzz3DkFjKX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