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選擇:

感謝聯合財經網報導

 

優網通 打造智慧家居系統

2014-09-18 經濟日報 吳毅倫

優網通公司日前舉辦家用雲端產品發表會,其UniPCC平台可快速將個人電腦升級成私雲電腦,並結合即將發表智能插座就可直接與Android裝置、家電產品構成遠端遙控網路,隨年底磁簧開關器推出,可望打造低成本、高效能、成熟度高的智慧家居、遠端看護系統。

優網通處長張智超指出,過去業者多專注研發平板、電視盒、雲端監控等單一功能雲端產品,各裝置相容性差,除造成整合使用上的不便,更無法滿足消費者追求好用、簡單、低成本的智慧家居憧憬。

優網通過去從事大型軟體產品與雲端跨網服務專案,擁有設備聯網(NoD)平台技術,以及跨網聯結服務平台兩大核心優勢;前者可整合電腦、家電、監視器等多樣設備,後者能讓使用者在不同網域環境下也能進行遠端控制,不須透過IT專員與專職設備就能建構新一代私雲應用系統。

優網通更推出安裝簡化的智慧雲插座、磁簧開關等系列配件,前者是插入電器裝置的電源後,就能快速完成智慧物聯網相關設定與使用,能快速打造UniGate智慧家居系統。磁簧開關則可安裝在門窗、簾子等位置,透過開關門、窗戶的訊息回覆,能把智慧家居的應用延伸到遠端居家照護等各領域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