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選擇:

中國電子商情雜誌社 採訪報導

 

優網通國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UniSVR)位於新竹科學工業園區內,是以軟體為重心的系統公司,以應用服務供應商(Application Service Provider,ASP)起家,最初主要提供郵件伺服器、虛擬網站、財務管理系統和進銷存系統等服務。經研發多年,優網通開發了一種獨特的軟體平臺——HermesDDS服務平臺。

 

物聯網(The Internet of Things)是將各種實體設備進行識別編碼後,利用RF、藍芽等技術,使各種設備可互相連線,使用者透過網路進行設備控制、追蹤和記錄。優網通的物聯網則是在該基礎上做更進階的運用,借助優網通的產品UniGate、UniPCC與HermesDDS雲端服務,能完善地整合各設備間的互通,實現資訊回傳、檔案傳輸和即時影像播送等功能。優網通董事長特助徐翰群(Fred Hseu)對記者表示:“UniSVR是一家軟體公司,我們從不做市場上已經存在的產品,一直堅持走創新與革新之路。目前公司的產品主要集中在雲和應用上。早在幾年前UniSVR就已經預見到物聯網的強勁走勢,並開始物聯網相關產品的開發。UniSVR智慧家居方案與市場上依靠家庭閘道來實現集中管理的方案有很大不同,我們依靠的是互聯網雲(Internet Cloud)——HermesDDS來實現家庭的智慧化。”

 

優網通的HermesDDS服務是一個雲端服務,它可以説明使用者將其網際網路上的設備(如電腦和智慧型手機)互連或分享,連線雙方皆可使用動態網址,憑帳號及密碼即可連線,無需煩瑣的網路設定。採用HermesDDS雲端服務,使用者不再受防火牆限制,解決了各設備浮動IP Address的困擾,從而實現跨網服務。

 

由於植物種植工廠在資料獲取和管控方式上與智慧家居方案非常接近,現在,優網通利用其智慧家居參考設計已經在臺北、上海、北京建立了可供觀摩的植物種植工廠。對於電子商務等其他商業應用,優網通也建立了完整的商務模型,並已投入商用。

 

據徐翰群特助介紹,在構建完整的智慧家居解決方案(如圖2)上,優網通已與多家家電企業展開合作,目前正在尋找可與之共同合作的廚用家電企業。

http://www.chinaem.com.cn/upload_files/article/37/4237_20140701120716_JUNEJUJDMi0lQjglQjElQjElQkU=.jpg

圖2 優網通智慧家居解決方案